【连若/夜青】不良少年与他们的老师

新人,文渣,只是想为连若和夜青添砖加瓦

设定来自  @苜菽蔬  太太,私自圈了一下,如有冒犯请见谅




盛夏的傍晚,一头蜜金色头发的少年伸直了腿,随随便便的坐在不知道哪家便利店的门口,叼着根棒棒糖对着面前来往匆匆的行人露出甜美的笑容——这笑容着实可以让任何一个人脸上发烧,前提是得忽略掉下颚上的一片青紫和握着棒棒糖的手上沾着的点点血迹。他晃着脚哼着某支只在孩子里流行的童谣,甚至跟牵着妈妈手的男孩开起了玩笑:“要吃棒棒糖吗?哥哥这里有很多哦?”却在把手伸到背后拿糖时因为扯到伤口而痛得龇牙咧嘴。还没等到男孩的回答,刚踏进便利店一只脚的男孩便立刻被母亲一把扯了回来,紧接着是渐行渐远的女人声音:“以后小信绝对不能变成那样的人哦!身上那么多伤妈妈会心疼的!”一丝失落在少年鎏金色的眼眸中闪过,却又迅速被淹没在望不见真假的笑意里。

 

中年发福的便利店老板对这个赖在自己店门口一个小时都不走光明正大妨碍自己营业的小鬼头很是头疼,他挠了挠自己有些秃了的头顶,决定出门去把这个表面学生模样实际上却是不良的家伙给赶走。他左脚刚迈出柜台一步,却在看到一个紫发男人迎面走来时偷偷把迈出的步子收了回去。

 

“叉子你最近怎么这么晚来,说好的打群架结果我一个人对他们五个你好意思吗你?”

 

熟人?也是不良?老板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这附近的不良厉害是出了名的,虽说还不到组团抢店的地步,但几个人来一场“不良大闹便利店”的好戏还是绰绰有余,要是这俩人联起手来在这正忙的时候闹一番他今天就不用营业了。正着急着怎么应对,那男人却直接无视了坐在门口的少年直接大踏步进了店,兜兜转转好几圈挑了几卷廉价纱布连着几百日元一起扔到了收银台上,也不管要不要找钱就径直出了店门。老板正打算喊住他说他少给了钱,却发现计算机上的数字对着钞票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你怎么没去老地方?亏得我找了你半天。”夜叉也干脆的在般若的身边坐下,不过坐姿可就豪放得多。般若呵呵笑了一声,“要不是某个家伙无视约定把我一个人丢下来任凭五个壮汉暴揍,我估计还是可以爬到那里的。”

 

“所以呢?你打输了?”夜叉说着把手上的纱布扔了过去,被对方伸出手稳稳的接住。

 

“怎么可能,输了的话你从此就见不到我了。”般若看着手上的纱布皱了皱眉,“我和你的友情还真够廉价的,这还不如学校医疗室的纱布质量好。”

 

“那是当然,”夜叉看着般若一脸嫌弃的把纱布往自己的手臂上缠,很没义气的笑出了声,“毕竟学校医务室里的纱布都是连老师的爱心纱布,无价的,买不来。”

 

般若冷哼一声,盯着自己手臂上缠的歪歪扭扭的纱布看了半天,东看西看总觉得不顺眼,于是拆了又重绑了一遍。费了点力气绑的像样了些,却依旧觉得和平时的样子差别太大,三下两下又把纱布拆了下来。折腾来折腾去一卷纱布被般若浪费的所剩无几,却依旧帮不出心里想要的那种效果,气呼呼的般若把纱布丢在一边,收到了来自夜叉的无情嘲笑:“一卷纱布而已,你还想把它绑出花来啊。”

 

“不绑了,我明天找连老师去绑!”

 

夜叉偏过头去看了般若一眼:“那你下巴上的淤青呢?打算怎么解释?”

 

“我就带个口罩,说我感冒了怕传染到连老师。”般若一拍手,仿佛是在为自己想出了好点子而高兴的笑了出来,两颗小虎牙也调皮地晃着头表示同意。“这样的话连老师一定会觉得我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的!”

 

“那这个一目连也真够可怜,不知道等他看到他的小蜜糖原来是条小毒蛇的时候会是什么感想。”

 

“到时候的事情到时候再说。”般若依旧笑嘻嘻的,“但我们俩的帐可还没算完——你这几天干什么去了每天下午都放我鸽子。”

 

夜叉啧了一声,有点不耐烦,“还能干什么去了,被新班主任拉过去整顿思想了。”

 

“呦呵,”般若像是听了个笑话,“你们班那个青坊主居然真的打算为民除害?没人告诉他上一任班主任是怎么被气到秃头的?”

 

“肯定有啊,”夜叉烦躁的抓了几把头发,原本还算规矩的紫发变得和般若一样乱糟糟,“谁知道他见什么鬼非跟本大爷杠上了。你说本大爷小学初中到现在什么时候交过作业,现在倒好,我少写一道题都要被他叫去谈话,骂一顿也就算了,他还非给你讲一大堆大道理,什么‘人生苦短不可耽于声色’......之类的鬼知道他从哪个佛经里翻出来的话,听着我脑袋就疼。”夜叉突然顿了顿,像是在回想什么事情,“嘛,不过他的脸到是真好看,如果不是永远都一个表情就更好了。”

 

“不是挺不错的嘛?难得有个老师对你这么上心,”般若拍拍夜叉的肩,“就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不错个屁,你试试和老师早中晚一天谈三次《大悲咒》?”

 

“我巴不得啊,连老师一天找我十次谈《金刚经》都没问题,”般若像是故意刺激夜叉一样,“啊——可是最近连老师都不给我课后开小灶了.........”

 

“自从一目连来了以后我就没办法和你交流了,”夜叉一副受不了的表情,却又在下一秒迅速转过头去看了一眼便利店里的挂钟,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般低声骂了一句脏话,在般若疑惑的眼神里站了起来往外走。

 

“诶?你去干嘛?提前去过你的夜生活?”

 

夜叉转过头来向他比了个中指又转了回去,“没有夜生活,只有一个一年到头只有一个表情的老师等着给你补课。”

 

“谁说对方是老师就不能有夜生活了?”

 

夜叉又转过头来向他比了个中指又转了回去,看到的是笑得发抖的般若。

 

 

 

 

后来

 

般若手机震动了一下,发现是夜叉发来的信息:

 

“你说的很对,是老师也能有夜生活。”

 

般若:????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后来的后来,两人正好同考场邻桌考试

 

般若:叉子,第三题该选哪个。

 

夜叉:我他妈怎么知道,你不是每天都认认真真听一目连的课吗你还问我?

 

般若:上课全看他的脸去了谁他妈听课!那青坊主还给你补课呢!

 

夜叉:补课全想着怎么摸他屁股了谁他妈听课!

 

监考的青坊主:【敲桌子】两位考生,请不要交头接耳。




评论(4)
热度(6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作恶的杏子|Powered by LOFTER